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將於1216日舉行2018聖誕音樂會。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訂於1216日(周日)下午4時,在皇后區貝賽卡多若高中,舉行2018聖誕音樂會,並於28日於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媒體發布會。今年已是第21年演出,由音樂總監鍾啟仁指揮,演出多首令人耳熟能詳的曲目。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成立於1996年,並自1998年以來推出「聖誕音樂會Holiday Concert」,成為皇后區聖誕佳節傳統慶典之。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招收團員年齡自10歲至18歲,來自預約甄試,經錄取後,每年九月至次年五月之每周六下午一時至四時,假皇后區貝賽158初中(Marie Curie Middle School)排練。目前有六十多位青少年傑出音樂家。

聖誕音樂會成為社區傳統

鍾啟仁表示,今年的演出同樣將帶來多首經典曲目,包括知名音樂劇《歌劇魅影》選曲、D大調卡農、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圓舞曲。他也特別選了一首採撥弦形式演出的〈撥弦波卡舞曲〉,以及知名台灣音樂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
藝術總監方秀蓉表示,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的聖誕音樂會已成為法拉盛社區的傳統,樂團的孩子藉由練習,浸在古典音樂的氛圍,也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和能力,對孩子的養成有正面的影響。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上台,之後也會持續練習,明年六月就會登上林肯中心。
音樂會完全免費,無須門票,歡迎共襄盛舉。2018聖誕音樂會時間為1216日(周日)下午4時假皇后區貝賽卡多所高中(5700 223rd St. Bayside, NY, 11646)巴士請乘Q27Q30
除了聖誕音樂會,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明年度的演出包括於法拉盛舉行的台灣會館音樂會(2019518日)與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201969日)。演出的曲目包括古典、流行、爵士、百老、電影及亞洲音樂,更開創 「幼獅師生才藝表演音樂會」,2019330 日將於台灣會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