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3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

2013-05-01 10:46 PM

 0  New  0  0  0

 

【新唐人201351日訊】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3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將是該團第十一次林肯中心演奏會,訂於五月二十五日(週六)晚間八時,假紐約市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舉行。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由鍾啟仁老師指揮, 率領七十多位青少年音樂家演出多元化交響音樂 , 計有:台灣作曲家馬水龍作品古箏協奏曲之美國首演, 特邀台灣著名國際古箏演奏家, 黃好吟教授擔任獨奏, 以東方傳統樂器和 西洋管絃樂團共同演出協奏曲, 並包括創新的古箏演奏技巧;美國青年作曲家畢爾(Andrew Beall) 打擊樂協奏曲-激舞 , 由該樂團老師林季靜擔任打擊樂獨奏;並將世界首演 美國百老匯音樂劇"名揚四海" (The Fame-Musical) 作曲家馬歌斯(Steve Margoshes), 將該劇中之樂曲, 譜成為管弦樂團音樂會演出而創作的交響舞曲。

其他曲目尚有:電影和百老匯音樂劇"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選曲;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比才-“阿萊城姑娘第二號組曲;魯特-嘆息;以及康定情歌等。

此音樂會由紐約市文化基金協會(New York City Dept. of Cultural Affiars)贊助。票價 $55, $45, $35
學生和年長者八折。

購票: 林肯中心愛麗斯特莉廳票亭,電洽: 212.875.5050CenterCharge,電洽: 212.721.6500;網上購票:www.lincolncenter.org, 洽訊:行政總監; 張俊生374-306-2511, 藝術總監方秀蓉 718-834-8904, 網址: www.youthorchestra.com.

1996
年成立的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每年九月中招考新團員。錄取後即獲安排每週六下午在皇后區貝賽158初中排練,由多位專業和熱心老師指導, 為增加團員臨場經驗,該團每年舉辦兩場大型音樂會,即皇后區聖誕演奏會以及林肯中心年度音樂會, 亦赴療養院慰問演出,


指揮 鍾啟仁老師


指揮和大提琴家. 台灣高雄市人,五歲起開始學習鋼琴、小提琴、及大提琴。 曾經連續三年獲得高雄市及台灣區音樂比賽大提琴第一名。 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期間曾榮獲協奏曲比賽大提琴組第一名,並與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演出聖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鍾老師在台灣曾任教於台北縣光仁中學音樂班,桃園西門國小音樂班,及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等學校。 1991-1993年間並於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助理首席,並擔任音契室內樂團及音契合唱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鍾啟仁老師除了教學外並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曾擔任台灣中華民國音樂教育學會及民族音樂學會的秘書,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的藝術行政助理及紐約雅歌音樂藝術學院的音樂總監等。 1997來美就讀Purchase College, SUNY並師事瓜內里絃樂四重奏的大提琴家Peter Wiley,並獲得音樂學士及音樂碩士學位。 有數十年教學及行政經驗的鍾啟仁老師2006年起擔任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弦樂指導, 曾與2010 年度音樂會與本樂團合作, 擔任獨奏熱情和精勘地演出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 於林肯中心. 愛麗斯特莉廳. 2011 10月起擔任本團指揮,並在大紐約地區教授大提琴及鋼琴學生



古箏演奏家及作曲家: 黃好吟


黃好吟,台北市人。中興大學經濟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畢業,主修古箏、古琴,古箏師事梁在平、陳蕾士、鄭德淵、王海燕等教授,古琴師事孫毓芹教授,副修鋼琴師事吳繼芳老師。隨馬水龍、張邦彥、何占豪教授習理論作曲,並隨川嶋一枝老師習日本箏、Mark A. Graveson教授學習指揮。現任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專任教授。

曾獲中華民國第四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以及其他許多獎項。於19914月、19923月、200310月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98711月、19914月、20039月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及多次於台中中興堂和台灣各地文化中心共舉辦過22場個人獨奏會,並曾於各大學舉辦過數十場示範講座。曾赴韓國、法國、日本、泰國演奏,兩次赴韓國參加國際學術會議發表論文。1991年由上海民族樂團伴奏出版「川江情」古箏演奏專輯CD1992年參加「亞洲六國箏樂名家演奏系列」專輯CD1993年由上海交響樂團伴奏出版「梁祝古箏協奏曲」演奏專輯CD。已出版錄音帶五卷、唱片二張、CD唱片三張,暨《箏曲彈奏集》和《箏樂演奏藝術的探討》、《六十八板箏曲研究》、《台灣箏曲創作選暨黃好吟箏樂文集》等著作。發表過多篇論文及多首作品。

曾首演曲目:鄭榮興《復國賦》;黃好吟《春風甘霖遍寶島》、《英雄凱歌》、《彩虹仙子》、《心願》、《春之歌》、《追尋》、《花之舞》;盧炎《尋幽曲》;張邦彥《秋之旅(I)》;劉俊鳴《燈塔》;周成龍《川江情》、《苗山春》;何占豪《孔雀東南飛》古箏協奏曲、《梁祝》古箏協奏曲;金希文《給古箏及弦樂四重奏的幻想曲》;梁銘越《皂雲飛》;錢善華《系列IV—箏》;許雅民《歌賦》;馬水龍《尋》。約稿首錄潘皇龍《迷宮逍遙遊III》。約稿首演指揮朱廣慶《嘎達梅林》、吳源鈁《八卦》。



打擊樂家 林季靜 Taiwanese percussionist Chi-Ching Grace Lin


打擊樂家林季靜,擁有市立大學打擊演奏碩士學位及Mannes School of Music 打擊演奏家文憑。在台灣期間除了任教於台北縣市多所國中高中之音樂班及管樂團打擊指導老師之外,也多次和台北交響樂團,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台灣交響樂團及附設管樂團演出。在美期間,曾分別於20012002年擔任紐約市立打擊音樂節之木琴獨奏演出,致力於交響樂團打擊演奏的林季靜多次擔任樂團首席與多數知名指揮家,交響樂團及歌劇院於紐約各大音樂廳演出,多次在林肯中心的 Avery Fisher HallAlice Tully HallMerkin Hall United Nation Conference Hall、卡內基音樂廳、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以及費城 Kimmel Center and Version Hall、華盛頓及紐澤西演出,也曾經與New York Asia Symphony Orchestra至東京的Suntory Hall,京都、大阪及廣島巡迴演出,也多次與CYCNYsummer tour TaipeiChinaHong Kong and Japan演出。而熱愛現代室內樂的林季靜也多次受邀演出知名作曲家譚盾、陳怡及Jennifer Hindon之作品,並與紐約知名打擊樂四重奏Talujon Percussion Ensemble合作演出。目前與多數交響樂團及歌劇院做定期之演出。